四月份終於比較有空,這個月難得沒有排出國行程,在相對悠閒的狀態下我突然生出好想和Lina講電話的心情,於是今天打了國際電話給她
「小羊自從進那家公司後這幾年都沒空跟我見面」Lina抱怨

「真假的?過去幾年我這麼過分」

「妳才知道啊」Lina以哭腔說

 但這種十幾年的親友其實完全不受時空影響,她們永遠會維持在同樣的溫度裡,只要一link上雙方就可以迅速的掏心剖肺。相反,有些朋友最後只會變成「曾經認識的人」稍微有段時間沒聯絡就會生出莫名不信任感,到最後也就沒有繼續維持友情的必要,我的交友style好像都是這樣。所以我真的很珍惜十幾年前就認識的人們(大家請原諒我懶很少聯絡)

第一次遇見Lina我才二十四歲,某天去台北天津街長沼日本語學校辦事處報名夏季遊學課程,據Lina說她當時也在那兒。我們變成同一個日本語學校的同學以及鄰居後,那傢伙才來翻案:
「小羊在台北報名的時候我也剛好在那兒喔」

「幹嘛不過來跟我打招呼」

「妳長的太亮感覺很驕傲,看起來好有距離感我完全不敢跟妳說話」

「傻子,那妳認識我後還有那種錯覺嗎」我回

「當然沒有啦」
就這樣我和Lina共同share了好多青春,說是人生最燦爛的時期都獻給東京和Lina也不為過。

日本語學校初期,Lina和小林住在我隔壁。那是一個異常美好的年代,我們還年輕,東京對我們而言是好新鮮好安全(不像現在要擔心地震)的地方。新鮮的意思是大家門檻好低,便利商店隨便一個甜點都能取悅人,路上隨便一個男人都會讓我們傾心。說真的,要以當時那種低門檻去評鑑男人,我們應該早在東京結婚八百次了。

 

當時呢,準備進早稻田的小林看上了巷口便利商店的晚班弟弟。為了可以頻繁去便利商店,她每天都會上門問有沒有要我幫妳去7-11買東西呀?」我們小林長的很像上戶彩,完全就是一個美少女。

那傢伙很妙喔,每到晚上九點就開始在家裡化妝,是眼線眼影都不會馬虎的全妝。化好妝把自己弄得香香之後,她就會走去離家三分鐘的7-11,然後不到十分鐘又拎著波羅麵包和明治牛奶喜孜孜走回來。

 

「會不會太蠢?每天弄這麼美只為去便利商店讓弟弟幫妳結帳?」我質疑

「不會啊,起碼佐野(弟弟身上的名牌寫著他姓佐野)今天多看了我幾眼」
小林很滿足的回

但我強調了,小林畢竟是美女,所以沒隔多久我就聽到她說

「佐野是法政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喔,他今天結帳時多跟我聊了幾句」
又沒隔多久,我發現佐野竟然已經坐在隔壁小林家喝咖啡了(此事完全不是虛構)想當然
,小倆口之後就順理成章展開了一段青澀小戀愛

 

至於我呢,也完全沒閒著平日在學校我可是卯足了勁在喜歡自己的担任,而且是搞到方圓百里都知道我好喜歡某位男老師的那種喜歡。沒辦法啊,那個男人對還是外國人的我太溫柔了記得有一次要copy文件時,老師很好心的在下課後還特地空出時間幫我copy,上課時我不小心甩筆甩到座位下時,即使他講課講到一半也會跑來幫我撿,這種溫柔男人哪裡找

 

應該做了很多花癡的事?!比如每次上課我一定帶著心型眼神嘴角上揚目不轉睛的直視著他。還有為了吸引老師注意,有時候我會故意遲到,這樣進教室時他就會多跟我講幾句話。即使只是「今天睡過頭還是電車人身事故呢」,即使只賺到這句話我都會覺得當天摩羯座一定是超級幸運星座

 

至於Lina呢,她都把時間和金錢花在追傑尼斯偶像上。

「我來到東京就是為了傑尼斯啊」
她每天不是去演唱會
,就是花時間和日本粉絲交換情報,不然就是在排隊買傑尼斯的什麼

現在想起來真覺得那段日子過分美好,人生完全沒有真正需要擔心的事,只需要在無壓狀態下去理解我們都深愛的東京。無論是愛便利商店的佐野還是日本語學校的男老師又或者是傑尼斯的三宅健,反正大家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愛,那些愛像邱比特的箭最後都射向了東京日本語學校結束之後我們正式陷入和東京的熱戀裡,而且是維持了好多好多年的熱戀


PS
以前好愛擠在Lina家看日劇看月曜日晚上播出的戀愛巴士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那段無憂歲月
 (會懷念這首歌暴露出我們好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日本語學校
    全站熱搜

    sheep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