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這種思慮不夠周密(你也可以解釋成樂觀)、凡事我行我素(你可以解釋成有主見)的B型人來說,日常裡只要出現一個A型男,生活就像是被重新洗牌似的,在控制狂A型人面前我們很容易失去生活主導權。

二十代時我就領教過A型男友功力,要知道日本人已經是一個A型民族,而A型民族裡的A型男會有多麻煩,妳可以自己去想像。拿洗衣服來說,對方的洗衣劑就像我的保養品一樣多。有專洗袖口、領口的洗衣劑、有防止衣服變形的洗衣劑、有想要衣服曬乾後能柔軟蓬鬆的洗衣劑、有洗內衣用的無添加(但洗不太乾淨)的洗衣劑、有雨季專用的防臭室內晾曬洗衣劑...族繁不及備載。這些洗衣劑的確在市場上有其存在的必要,但當時身為繁忙上班族的我心中的洗衣劑只有一種,那就是可以丟洗衣機的衣服洗劑,其他不能丟的我會送乾洗,事情在B型人世界裡就只有這麼簡單。

十年後的現在,場景從東京移到洛杉磯,很多事早已物換星移,但唯一不變的是我身邊依然是A型男。本來以為長住美國的A型男人應該沒有日本的A型男那麼「A」(不是黃色的A喔)但本小姐大概是走運的那一群,我搞不好遇見了全美最A的A型男。   

我的A型男如果凡事嚴以律己就算,畢竟那還在無害範圍,偏偏一起生活後他就仗著自己有醫療背景,強勢染指我的生活,動不動就以背後靈姿態出現指導我做這個那個。

比如:
卸下隱形眼鏡前,男人會碎念:
「妳卸之前要先點眼藥水滋潤眼膜,不然每卸一次就會傷害眼角膜一次喔」
男人的行動力絕不會只在嘴上,他吩咐完後動不動就會跑來搖搖我的眼藥水然後嘟嘴質疑
「咦??眼藥水怎麼感覺重量沒減少,妳是不是又忘記點」

一直以來吹頭髮時只習慣用熱風這件事也被他唸了八百遍:
「妳們女生就是這樣,都迷信Panasonic的負離子吹風機,但頭髮快乾時如果不轉到冷風或是冷熱風交替功能,根本無法達到理想的負離子效果啊,不要都用熱風,要冷風,冷風、冷風!」

image (5).jpg 

搬到同一個屋簷下後,他首先跟我說明了垃圾袋的使用方式。
image.jpg 
我本來以為他要介紹的是不同於日本的美國垃圾袋使用方式。但後來發現根本和哪國無關,那傢伙要講的就只是A型星球的規則罷了。我們家的垃圾袋有四種。右上A的綠色小塑膠袋是裝一些在廚房做料理時會生出的垃圾,比如蛋殼。右下方B可以封口的那種是用來裝有味道的垃圾,比如吃剩的奶油麵包。以上兩種垃圾袋不能獨自待在外面,它們要迅速再裝入左上方C可以綁起來的防臭垃圾袋(對,垃圾袋裝垃圾袋的概念,而防臭就是有刺鼻香味的意思),C是要每天拿出去丟的。而左下方的D呢,是大型防臭(有刺鼻香味)垃圾袋。想進駐D,那得經過不輸美國海關的繁複安檢程序後,才可能住進來。通常除了無味且不會變形的過期收據等紙張外我還真沒看過什麼垃圾出現在D垃圾袋裡。

講完壞處也要講一下好處作為報導平衡。有天我只不過抱怨了一下LA不像東京那麼方便,隨便去哪裡都能找到足部保養療程(我真的只有抱怨幾分鐘)。碎念完後的第二天Amazon就寄了一堆貨到家裡。嗯!負責任的A型男做事絕不會只做半套。那傢伙訂了什麼來?
image (3).jpg 
足浴盆、泡腳用精油乳(泡了還會涼涼的)、保濕霜、冷熱FOOT MASSAGER、還有電動去角質機,更那個的是連足腿部按摩器都訂來了。
image (4).jpg 

「我不知道妳指的足部療程是哪一種,反正能訂的都訂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統治久了,有時候我會認命的想,A型男雖然潔癖凡事龜毛但其實是當老公的好選擇?!我是認命了但A型男究竟為何老找上我們這種天真浪漫的B型女呢,下面這網頁提供了解答
http://mery.jp/88462
A型男子、自分は真面目すぎるため、自由奔放な女の子に惹かれるみたい
(A型男因為自己性格太一板一眼所以反而容易愛上自由奔放的女子)據說是醬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